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工殤紀念日看地盤意外數據



工殤紀念日看地盤意外數據
──讀《築景思城》筆記

何佩然著:《築景思城──香港建造業發展史(1840-2010)》,香港,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2010;公共圖書館藏有,可外借。

近年香港各方面的史書紛紛出版,有關二十年代的海員大罷工和省港大罷工已必是內容之一,認真的面對歷史事實。何佩然的《築景思城──香港建造業發展史(1840-2010)》,更有十九世紀建造工會的資料,和二十世紀二十年代建造業工潮的資料。書中有多個統計表,以數據反映當時工人的生活情況,其中一個是工傷統計數字,又有文字談工業安全。近年我們工人階級都在428的工殤紀念日進行活動,悼念為香港繁榮而犠牲的工友,讀這些文字,或有助我們制訂奮鬥目標。

以下圖片資料來自:何佩然著:《築景思城──香港建造業發展史(1840-2010)》,香港,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完)

龍少爺
25.04.2014

若有興趣進一步研討交流,請發電郵到本人電郵地址: leungpolung@gmail.com,傳真: 8265 14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