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謾駡者的自省



謾駡者的自省

剛發表了《憑空創作的香港民族史───讀〈香港,鬱躁的家邦〉筆記》,這是一篇謾駡式的文章,意圖引誘獨派的圍攻,甚至破壞我的網站。以為可醜化他們,但無人中計,龍少有如小丑跳樑,仿如自瀆。
這現象自我陶醉的可說,他們被擊倒無力還擊,或他們認為我說得對無法回答。如站在對家的想法,不回答可能是洞察我的小技倆,睬我都岸居,或者是文章無料到,更或者是你唔夠班叫我回應你。
但有趣的是有人岸居居的在伴舞,因這是惡作劇,無意義的留言全不回應,若我回應這些等同自己屙屎自已踏。
文章為何有很多支節題外話,因為要全面進攻,引誘所有人一起全面圍攻我,結果也是岸居行為。在此又說一題外話,我曾在報刊工作,已結業的《中報》創刊時,天天在社論中駡《明報》,連續駡了5天明報隻字不回應,中報自動「收皮」。再說明報創刊初期也是天天駡《新晚報》,操刀的是查大俠,這是文壇常用的醜行,故龍少也有一點點此壞習慣。也許我又口疏,口不擇言,損壞了一位受人尊敬的長輩的形像。
為了此文我令自己心理處於瘋狂狀態,才能動筆,有理性的人駡人不會狠毒。但文章內容全是事實,絶無杜撰或創作。說實話我心理是有問題的,5年前看精神科醫生直至現今,導師說人可以行為改變情緒的,甚至性格。醫生說不要再放縱自已,你能控制自已的。我就以如此方法改變了自已,不隨意動火,甚至上佛學班學會恕。以後也難再寫這類文章,否則浪費醫生醫我的心血。
有朋友留言建議我要參考梁慕嫺,不要感情用事,會銘記在心。在此順道多謝好友權哥,他以前曾留言說:「尊重投票者的抉擇。」龍少也銘記在心。有長輩叫我收斂一下,不要輕易動火,亦會銘記在心。
奉勸經常在網上駡人的朋友,看完龍少的自省也自省一下。重申要獨立思考。
若我們不把公眾人物的醜行揭露出來,是否姑息養奸呢。今次區議會選舉黃絲大勝,我們是否完成了民主大任。龍少大聲向你們說,「不是!」我們只是邁出了一小步,接着我們要監察所有議員,包括我們繼續為他們做義工的議員。監察議員是恒常工作,不受困於政黨和政見,更不能以大局為重凌架。
(完)

龍少爺
20.01.2020

若有興趣進一步研討交流,請發電郵到本人電郵地址: leungpolu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