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陳文漢照片圖輯


陳文漢照片圖輯

在網上撰寫工運史,有幸結識前工聯會理事長陳文漢的兒子陳建明先生,他把家中珍藏照片和父親生平資料提供給我,我得以順利完成〈奠定工聯會福利事業的陳文漢〉一文,刊載於我的新書:《汗血維城──香港早期工人與工運》(香港: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2017),第185-198頁。此書現已出版,在各大書局公開發售。
陳建明提供的照片因版面所限,未能在書中全部刊出,現將未刊出的照片放在網誌,以供讀者更全面了解陳文漢的一生。原圖片第二張說明曾出錯,幸得陳文漢親友唐先生指正,現已改正,謹此致謝。

陳文漢遺照

陳文漢兒子(陳建明)及母親(唐惠芳)與妻女合照。

陳文漢兒子陳建明的童年照

在病床上的陳文漢與妻(唐惠芳)兒(陳建明)合照

陳文漢妻兒與同事合照

陳文漢出殯的靈車

陳文漢出殯的靈堂

陳文漢出殯的靈堂入口

工聯會理事和工作人員在陳文漢墓前合照,4潘光偉(退休前任工聯理事長),右2吳理廣(海員工會,曾任工聯副理事長)、楊光等。

工聯會理事和工作人員在陳文漢墓前合照,1李慶寧(工聯秘書)、左4潘光偉、楊光,右2黃燕芳(紡織染,曾任工聯副理事長)。


_

陳文漢出殯時的圍觀人群

陳文漢出殯的送行人

陳文漢出殯的車隊1

陳文漢出殯的靈車

陳文漢出殯的車隊2

陳文漢出殯的車隊3

陳文漢出殯的車隊4

陳文漢出殯的車隊
陳文漢出殯時工聯會的領隊者

陳文漢的棺木

陳文漢的棺木蓋上工聯會的會旗

陳文漢的靈堂

陳文漢與(唐惠芳)(陳建明)合照


陳文漢的靈堂入口

病床上的陳文漢

旺角勞校開幕,陳文漢與兒子陳建明合照


(完)

龍少爺
05.07.2017

若有興趣進一步研討交流,請發電郵到本人電郵地址: leungpolu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