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消失了的《香港簡史》

 


消失了的《香港簡史》

 

龍少開展了《省港大罷工全史》的編寫工作,要把各家對這罷工的論說看一次,必然要重温高馬可(John M. Carroll)著,林立偉譯:《香港簡史──從殖民地至特別行政區》,A Concise History of Hong Kong香港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2013我原有這書的,現已失去了,只好去公共圖館借來看,抄下需要的資料和論述。

為了準確知道這書的借閱情況,方便去借,於是在公共圖書館的目錄上查看,輸入高馬可3字後,只有1個項目出現,但不是高馬可的《香港簡史》,而是他的另一著作《帝國夾縫中的香港華人精英與英國殖民者香港:香港大學出版社,2021高馬可的《香港簡史》去了那,或者公共圖書館從來没有這書

龍少肯定公共圖書館曾有這書,因我搞省港大罷工九十周年時,編了一個《省港大罷工文獻》,把所有涉及省港大罷工的書內,該資料在那一章節列出來,因而去中央圖書館借閱,是日這書不在架上,要由職員去書庫取來給我,所以我肯定公共圖書館有此書,但現在競然一本也没有,為何呢!與《國安法》有關嗎!

這書中譯本第一次出版時,已經有河蟹版風波,這次消失,是某些人的愛港愛國表現嗎!

(完)

 

龍少爺

09.12.2021

 

若有興趣進一步研討交流,請發電郵到本人電郵地址: leungpolu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