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讀者回應《1979對越戰爭親歷記》及周奕、王志軍的覆信


讀者回應《1979對越戰爭親歷記》及周奕、王志軍的覆信

讀者士 中山來信
敬啟者:
 日前購買並拜讀了《1979對越戰爭親歷記》一書,在物慾泛濫的此時此刻作者王志軍先生仍保留有憂國憂民的高尚情操真是值得尊重和讚揚,從書中的字裡行間也可以感受到作者王志軍先生對現今社會各種現象的無力感和感嘆!
據悉香港華懋集團龔如心女士早年已經有出資安排解放軍前往美國學習交流的先例,今天香港華懋基金與商人陳振聰打贏了財產官司,現時已經開始正常運作,由龔如心女士的弟弟龔仁心先生負責,這個基金主要是服務全球的華人為首要目標的,既然這些當年為國出生入死的共和國戰士遇到了這麼大的困難,同樣今天也可以向香港華懋基金申請幫助,敬請作者王志軍先生給予考慮以上的建議。假如有需要協助的話,願意全力為此效力辦理。
最後,請代為向作者王志軍先生以及編輯周奕老先生轉達問候。

讀者
士 中山
04.03.2012

周奕的回覆
龍少:
謝謝你轉來讀者的信,此信定當轉發給王志軍以供參考,在這裡我先講講我自己的看法。
王志軍這本書雖然是在香港出版,不過他亦重視國內的發行,所以我們已通過正當的手續運了一批數量相當的書籍在國內通過老兵自己的組織作內部發行。正因如此,王在行文方面相當審慎,以爭取更多人士的支持。
至於老兵的景況,國家的政策是部隊轉業之後就交給地方負責,據目前所知,國內經濟發展良好的地區如廣東等,可以給予老兵的生活費,可是雲桂貴等地區就很不同了,去年一批老兵在桂林遊行,地方不敢動粗,公安甚至要為他們開路。這些情況一經互聯網發表,震動很大,地方政權急忙補鍋,加上群眾捐款和老兵們互助,有些艱難處境的老兵可以稍舒困境。
多謝這位讀者提供的途徑,不過我認為,歸根結蒂,老兵們的生活和家庭各種問題,應該是由國家負責。過去國家窮,大家勒緊褲帶是沒有怨言的。可今天,國家的財政情況不錯,自應考慮到這個問題,而不要把老兵的正當要求視為麻煩製造者。這個觀點就是王志軍先生想要作出的呼籲。
再一次謝謝你和該位讀者。
我主編的另一本新書將於日內出版,這本名為《疆埸碧血》也是描寫79年越戰,是當年的163師副參謀長撰寫的,敬希留意。

周奕
04.03.2012

讀者士 中山來信
龍少爺:
此為1979中越之戰往事,逝者歐陽小雄,他父母是東江縱隊的老戰士,早年也在香港中資企業工作服務,因那個時代的特殊原因,報稱在“廣州出生”,可能也是一位“香港出生”的參戰年輕人,1979中越之戰後,他父母帶同妹妹由香港前往廣西靖西烈士陵園祭拜他,附上當年的相片,敬請一閱為盼。
//baikei.baidu.com/view/4971756.htm
祝 健康快樂!

中山
05.03.2012



龍少爺覆讀者士 中山
中山:
多謝你對我的信任及支持,網址己捐壞,有關資料會交周奕轉王志軍。
請代向歐陽小雄家屬問好,現向歐陽小雄及其父母致敬,並向所有為國犠牲的英烈唱贊歌。

龍少爺(梁寶龍)
05.03.2012

周奕的回覆
龍少:
謝你提供的資料。不過信上說:“可能在香港出生”,已是欠缺硬證據。倘若他真的是香港出生的話,請提供他的出生證明,這份證明即使遺失也可以去香港生死註冊處補領的。手續十分簡單,否則,無法令人信服。何況信中還有一句:“報稱廣州出生”。

周奕
05.03.2012

周奕轉王志軍的回覆
周叔:
歐陽小雄當時的女朋友叫張向軍,她現在的丈夫叫張保東,是歐陽小雄的表哥,和我是戰友,我們現在也經常來往。我倒從來沒有聽他們提過有關小雄在香港出生一事,不過他爸爸是當年東縱的發起人之一。後來在廣州退休。現仍健在。

志軍

歐陽小雄烈士  廣東江門蓬江區籍   1954年3月25生於廣州
在廣州八一學校及廣東省實驗中學讀書
19693  15歲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41123368團。
歷任戰士、班長、排長、副連長、連長。
1979年自衛還擊戰前任368團二營6連連長。
1979227 在攻打八姑嶺的戰役中頭部負傷,壯烈犧牲。終年25歲。榮立二等功。
葬於廣西百色地區靖西縣烈士陵園391

讀者士 中山來信
龍少爺:
本是同路人,相識恨晚!附上資料,敬請一閱為盼。
歐陽小雄的父母如今在廣州安享晚年,美中不足的就是中國人希望有孫(女),現在只有外孫(女),當然兩老人家現在也非常幸福,龍少爺你有“心”!有情有義,非常感謝!
順祝 康安!

中山
06.03.2012

(龍少爺註:士中山提供的歐陽小雄資料與王志軍說的相同,不另刊出。

若有興趣進一步研討交流,請發電郵到本人電郵地址: leungpolung@gmail.com。傳真: 8265 14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