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鄭貞語錄

圖左是鄭貞、陸鳯鋨、梁寶霖甄森華梁寶龍等

網主將會刊出一系列與故友鄭貞有關的文章,以紀念她的為公義奮鬥的一生。各方友好若有這些文章要發表,我樂意刊出,請發電郵到本人電郵地址:
leungpolung@gmail.com,安排刊出。

鄭貞語錄
烚吓聚言群

烚吓聚言群組成員由來自黄大仙、荃灣勞統、工人團契、勞工教育中心、婦女班和大衆傳媒班等人組成,他們是從七十年代一起學習中國歷史,到香港勞工法例,再參與勞動運動,一路走向民主運動的老朋友。
老友們都彼此在心上有某些連接,所以生離死別是失去我們心內的某一部份。當聽到鄭貞死亡的消息, 我們不能接受,很難過。
借用我們的成員之一口水的留言:
朦朧少年事,歡笑亦恨愁;
突聞失交臂,無語撫白頭;
他日同一路,聚首莫言憂。

大家要好好珍惜依然能夠共聚的時光。我們的年代有自己的光輝,可以跟其他人分享什麼,就分享吧,隨時會有到站下車的朋友,多説多談吧。

下面是鄭貞在whatsapp群組裏面的一些留言,也許可以讓大家對她的思想有更多的了解。

鄭貞語錄
活在凡塵,能懂適度調節,已是了不起。
自覺登陸後,變得好心急,什麼都要快。
對!我成身毒,積勞成疾。從前年輕,冇問題。現時什麼都跑出來。
不是錢與壓力問題。我們生於世上,就等於坐上不能離場的麻雀枱,不在這枱,都要在另一枱,同枱所有人都要承受壓力,不等於最有錢可以輸便沒有壓力。
行業隨著社會流動,不能預期社會所需。
機會、家境,這輩人的遺憾。
我們都在勞動行業,如在學術領域,我相信他們可發光發亮。
以現時宗教政治環境,講真話,在神前也困難。人心險惡,不管有宗教信仰與否。
沒有常理是常態。
世界紛亂,什麼都像反常。
我一直用BNO
一人一信,要求行政會議擱置三跑,唔好俾大白象趕絕白海豚,仲要我地承受多重惡果!
香港也會走向新加坡的路嗎? 似!可惜命運堪虞。
香港已是無法無天之地
温水煮蛙時期已過,現是暴力政治。
調校至「永不休戰」,在現時香港情況。
十二歲小生命何其可惜,我感覺是憤怒,何其荒謬,學校的思想冷血。
父母沒有了女兒,還要聽此等荒謬審訊,何其殘忍、無助。
身教,大部份家長都不懂。
維園亞伯不可諒。
考驗文化人的腰骨,看似現實低頭的多。
學生孤軍作戰。
淒風苦雨在街頭易擋,寒風冷雨的責難難頂!
睇到岑敖暉瘦哂,喊,心痛。這些都是社會優秀的精英,受到如此摧殘,無言!
最感動是他們的父母,有咁嘅教養是他們子女的幸運。
梁政府德政,通街都是區議會起的地標,哀納稅人的血汗。
香港人要求特首個樣溫和小小,說話無咁荒謬就得啦,非常卑微。
林鄭也代表香港的災難,可恨我們要陪葬。
早晨,祝願大家一齊踢走保皇黨。
我是投政治票,假如跟我說曾鈺成有幾大幾好能力,我都唔會投他票。
他們的質素如周浩鼎,留學英國,學歷不失禮,又點。
以現時政治環境,點會唔知佢地個底,只可呃老人家及既得利益者
泛民自私,自我山頭太多,亦有人混水摸魚。
蟻民無能為力。
兩岸上太多衣冠禽獸,如黃安、689、林病。
拒絕返內地,除了工作。
是,是自己討厭祖國。
黨還是國,分不清?已合一。
最落力勾結外國勢力的是中南海。
不要他命,長期監禁比死更難受。
不知何時何年無六四,我地無可能看見北京平民的義勇行為。
天色驟變,或許英魂出現。不管身在何處,六四英魂,拒絕忘記。
最記得當年全國最流行及最受歡迎歌曲是《血染的風采》,不論什麼時間什麼地方都聽到。
群魔亂舞,人鬼難分,人民自救。
強國自吹自捧,大而無當的論述,抓不著邊際,是自我感覺良好。
愈睇愈傷心,中共此政權千秋萬世。
中國共產黨不只為害中國,現為害全世界。
自以為錢作標準是大國,周圍掟錢。人民連基本禮貌都沒有,更不用說道德,責任感。
經過這個共產黨的教育,中國的倫理、禮教、道德已變了樣。
群魔亂舞,妖孽叢生。自從多咗祖國職業行乞者後 ,不知多長時間無比錢行乞者。買旗亦要睇清楚是什麼團體。

小燈泡的媽媽是何等質素的人,教育、思維、內涵質素之高,令人欽敬,說話如何令人動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