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二十一世紀的示威者應讀毛澤東著作



二十一世紀的示威者應讀毛澤東著作
年前曾有示威的小孩被胡椒噴霧擊中,這是示威組織者的嚴重錯誤,請你們拿出勇氣向小孩子道歉。毛主席曾敎導我:示威「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緻,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示威就是暴動的前奏,是被壓迫者對壓迫者的暴烈行動[1]
青少年時,我的同輩鄰居就讀香島中學,他向我講述他的英雄事跡,老師如何敎他帶領初小同學鬥爭,敎他如何保護他所帶領的學弟妹,走上街頭面對暴力。他們熟讀毛澤東著作,當然知道示威「不是做文章」,示威也不只是文鬥,要有心理準備迎接暴力,準備進行武鬥。敢於帶領學弟妹出來鬥爭,面對國家機器─警員,必要把示威組織好,有信心帶領學弟妹回家,繼續明天的漫長鬥爭。廿一世紀的示威者!你們決心寫好一個“人”字,甚至想做烈士,但不要未經他人同意,為他人鋪下一條烈士的道路,寫下一個血紅色的“”字。
廿一世紀的示威者已把示威化作嘉年華會,但是統治者心理不會改變,他們不會把示威當作「繪畫繡花」,他們也知道毛主席的指示:示威「是暴動」,是「暴烈的行動」。所以示威者一定要讀毛澤東著作,學習反英抗暴的經驗,不要重蹈反英抗暴的盲幹錯誤。毛澤東另一示威經典指示:示威行動中,我們「在戰略上,應當輕視敵人的時候,卻決不可在每一個局部上,在每一個具體問題上,也輕視敵人。[2]」也就是說要把示威計劃周詳,全面照顧。
港英時期的公立圖書館是没有毛澤東著作的,現在不知是否已補充了。若圖書館没有,網上不難找到。寫“人”的經驗已擺在你前面,不妨拿出來參考,寫好一個“人”字。

龍少爺
23.03.2011

若有興趣進一步研討交流,請發電郵到本人電郵地址: leungpolung@gmail.com。傳真: 8265 1467




[1] 毛澤東:《 湖 南 農 民 運 動 考 察 報 告 》。
[2] 毛澤東:《關於目前黨的政策中的幾個重要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